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络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信息技术&图书馆”会议

编辑:jpzheng  日期:2018-11-14  访问次数:927

11月8日至10日,“信息技术&图书馆”会议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络数字化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六通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络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近三十所省内高校的图书馆同仁,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代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沈鸣、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现代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陆兴华和业界厂商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图工委副主任、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主任刘柏嵩,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浙江省图工委副主任陈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向来宾介绍了所在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就图书馆系统的发展现状、技术导向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了题为“从数字化到智慧化:什么是真正的下一代图书馆系统?”的报告,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作题为“新一代图书馆系统的测评与调度”报告。会议分别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络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翔、浙江大学图书馆技术总监徐建刚主持。

来自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自动化系统的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以推进图书馆下一代自动化系统发展,助推浙江省图书馆的现代化建设。

 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做主题报告

                                       参加会议的与会专家 

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陈红馆长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