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18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新任馆长交流研讨会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编辑:jpzheng  日期:2018-12-12  访问次数:952

     12月5日至7日,由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新任馆长交流研讨会在湖州市举行。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毅伟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杨群欢馆长主持。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新任馆长、专家及同仁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金毅伟书记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州的地域特色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与办学成效。吴晨秘书长指出,召开2018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新任馆长交流研讨会是今年省高校图工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图工委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交流,助力新任馆长们尽快适应新岗位,提升履职能力与办馆水平。同时也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他作为图书馆领域的一名新兵也深感此项举措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本次交流研讨会历时两天半,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专业丰富。会议邀请了多位省内外图情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赵继海的《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与管理创新》,浙江大学图书馆田稷副馆长的《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参考咨询》,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馆长、博士生导师刘柏嵩的《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原图书馆馆长高凡的《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解读》和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王云娣博士的《大学图书馆服务回眸、转型与发展》等系列报告,内容涵盖高校图书馆的规程与指标体系、业务管理与行政管理、传统服务与阅读推广、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智慧图书馆的发展等诸多方面,受到了与会馆长的欢迎与肯定。会议还专门安排了提问与研讨环节,专家与新任馆长们现场互动充分,氛围热烈。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会议学习、交流与研讨,为今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与借鉴,各高校之间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全面促进全省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