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近两万学生参与,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知识竞赛荣耀收官

编辑:jpzheng  日期:2019-04-04  访问次数:886

     3月26日--4月3日,“超星·读秀杯”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素质提升工程之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知识竞赛盛大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与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通过网络答题以书名接龙比赛的方式开展。

据统计,全省共有46所高职高专院校参加,参赛学生16909人,答题19695次。参赛人数超过1000的有五所学校,分别是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其中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超过4000人,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超过2000人。参赛人员在500—1000人的学校有五所,分别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参赛人次方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6所院校均超过千次,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均在500次以上。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建国70周年献礼,推进阅读、服务教学和推广资源。题目内容切合学生需求,集知识性、趣味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各高职图书馆都籍此作为校园读书节的有效载体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宣传发动,从而促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