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座谈会

编辑:  日期:2019-10-08  访问次数:271


2019年9月8日,在国家图书馆迎来110周年馆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肯定国图建馆110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9月29日下午,我馆全体人员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在座谈会上,图书馆副馆长王雅平饱含深情的为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就图书馆事业专门作出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事业、对图书馆事业、对国家图书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分管领导姚钟华副院长强调,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担负着为全体师生提供精神粮食,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重任,全体同志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谨言,全心全意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最后,我馆全体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和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不辱使命、不断创新,为图书馆事业开创新局面,为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