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北仑图书馆开展一年一度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日期:2019-12-19  访问次数:110


为贯彻“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精神,促进北仑图书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增强遭遇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北仑图书馆于112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一年一度消防宣传活动,参加演习的人员有北仑图书馆(宁职院图书馆、北仑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学生管理员、读者(市民与学生)、后勤服务公司及图书馆全体物业工作人员等。


北仑消防大队的陆警官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包括火灾的认识、预防火灾的能力、火灾报警、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和自救等。他特别强调了消防知识的四个能力,即我们要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他告诫大家,遇到火灾不能慌张,要学会自救,平时要多了解逃生方法,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多参加消防演练等,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等。他还特别强调了图书馆在预防火灾措施和对策上要高度重视。最后他播放了三个安全视频,主要包括火灾安全知识、电气火灾警示片等。

火灾隐患巨大,我们不能心存侥幸的心里,要对生命尊重、负责的态度,努力消除隐患,了解安全知识、学会自救等。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图书馆全体馆员、后勤保卫及师生读者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消防的常识、发生火灾后自救能力等。本次消防宣传活动主要是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操作、火险应急处置与楼层逃生演练将在12月份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