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0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非图书情报类专业新职工培训

编辑:  日期:2020-12-30  访问次数:456


1215日至18日,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非图书情报类专业新职工培训在绍兴举行。本次培训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绍兴文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来自浙江省近30所高校图书馆的60多位新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6日上午,举行新馆员培训开班仪式,浙江省图工委等四位领导出席了典礼,开班仪式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主持,教育培训中心校长陈晓峰致开幕词。

“我志愿成为一名图书馆馆员,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规范;秉持专业精神,爱岗敬业……”。通过宣读图书馆员誓词,加深了图书馆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立志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图书馆员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邀请了省内六所高校图书馆的资深馆员为新馆员授课。老师们分别从图书馆法与规程、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图书馆员的职业与道德、图书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等六方面讲授了作为一个高校图书馆员所需具备的职业素养和业务知识。

授课结束后,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舒炎祥馆长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赵继海馆长分别为每位参加培训的馆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培训,新馆员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图书馆专业素养,而且开拓了学术研究视野,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更为充分的理解与认识,为以后从事图书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