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樊登读书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日期:2020-12-30  访问次数:196

   1217日上午930,由樊登读书黄豆学院认证翻转师兼樊登读书宁波运营中心负责人徐爽老师为主讲人的樊登读书结业仪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读书活动吸引了馆内馆外共计17名教师参加,于11月28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线上读享“蒲公英飞翔”计划——14天\5本书\3次复盘,内容涵盖心灵、职场、家庭,通过樊登读书APP,每天1小时,自由选择视频、音频、文字三种方式进行线上学习,并完成课后测试题,复盘时,在学习群里交流心得。

结业仪式正式开始前,徐爽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徐爽老师先组织大家一起玩了一个小游戏“真真假假”。在小组内,两真一假猜哪一个为假。这个游戏不仅仅活跃了气氛,还潜移默化中使大家更默契和了解。游戏完毕,徐爽老师紧接着对“樊登读书”活动进行了评讲,在评讲过程中引用名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对大家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不努力和懈怠是会倒退的。评讲完,徐爽老师出了一道题,“移动两根火柴棒使5008变为最大数”,在这个游戏环节中,大家一起思考展开激烈的讨论,得出的答案各不相同,在老师的提醒与引导下,最后找到了正确答案。这个小游戏既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凝聚力,还启示大家要突破常规思维去思考,毕竟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之后,大家将自己的学习收获写在便条上,进行最终的结业总结。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读书活动加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也激起了对读书的热爱,还告诉大家要敢想敢做,突破常规思维思考。训练营活动虽然结束,而结束并不意味着完结,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愿“读书点亮生活”成为我们的信念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