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No Information Literacy,No Information Delicacy ——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编辑:  日期:2021-05-28  访问次数:672


5月25-26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主办,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全省4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图书馆馆长、分委会委员及嘉宾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施端银教授、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楼新法教授和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郑江平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施端银教授代表学院,对会议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召开和前来参加会议的代表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楼新法教授代表高校图工委讲话。开幕式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金瑜雪馆长主持。

本次会议以信息素养教育为主题。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是高校图书馆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图书馆的核心业务之一。会上,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会主任胡朝德研究馆员作全国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赛区动员报告。胡主任分析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各馆总结经验,打好基础,做细做实,积极做好信息素养大赛的工作,促进我省信息素养教育的快速发展。随后,学院图书馆馆长金瑜雪作《需求导向把脉搏不拘一格为读者》的经验分享报告。分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新明研究馆员还宣读2020-2025年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会委员组成人员名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王金森、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朱小香、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吴慧群、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陶姝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王景、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王梅文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黄龙等代表分别就近年的信息素养大赛相关情况、参赛经验及信息素养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由分委会周秀梅副秘书长主持。

5月26日上午与会代表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的分组讨论会上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讨论会后,小组召集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笑缘馆长、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朱如龙馆长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朱小香馆长分别代表组作总结发言。最后,分委会胡颖副主任作会议总结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又是新一届分委会召开的第一次馆长工作会议,对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具有特殊的意义。与会代表纷纷认为:将借会议之东风,抓住机遇,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和发展水平,在以后的信息素养大赛中积极做好学生参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并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信息素养,让信息更加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