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扬帆起航百年奋进 红船从“浙”里起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型巡展高校行启幕

编辑:  日期:2021-06-01  访问次数:370


5月31日,《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巡展高校行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举行。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吴晓力、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紫云碧峰学园主任谭芸参活动仪式,并共同开启了帷幕‍启动仪式由吴晨书记主持,黄先海副校长、王国银副处长、陈水华馆长分别为活动致辞。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致辞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致辞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致辞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主持会议

一同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浙江日报、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出版社、杭州银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在杭高校近30位图书馆的馆长和同仁们也一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船展承载着浙江人民对党的热爱,寄语了浙江人民对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红船从“浙”里起航》大型巡展高校行活动。展览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奋斗史,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讲述百年航程里的初心故事。红船展将引导全省高校广大师生了解“红船为什么出发、怎么出发”的一贯初心,坚定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 

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高校巡展授旗仪式。由浙江省博物馆开放与教育部主任、本次展览活动的策展人陈平和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乃良分别代表省博物馆和省高校图工委举行了巡展旗帜的交接仪式。

高校巡展授旗仪式

嘉宾大合影

参与嘉宾还现场体验了“红船起航”、“红船精神带回家”版画印制等互动体验节目,让嘉宾们在体验中穿越时空、穿越历史,感受英雄先烈们不朽的红船精神。

互动体验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