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伽人有约,肩颈舒缓——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静悦瑜伽之肩颈舒缓课程

编辑:  日期:2021-06-08  访问次数:85


为促使我校教师掌握肩颈修复训练放松技巧,缓解肩颈问题,2021年6月3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518室组织并开展“四季美学”之静悦瑜伽第四次课程——肩颈舒缓。

上课伊始,瑜伽授课老师陈慧云针对于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学习出现颈椎变形、颈椎酸痛等问题及危害进行阐述,随后,在轻柔舒缓的音乐节奏下,伽人们跟着授课老师从简单到复杂的样式循序渐进,通过不同的瑜伽体式来活动肩、颈两个部位。由于每位伽人的身体柔软度不一,教练在示范的过程中也强调需“量身体情况而行”,同时还授教了相应的替代做法。教练表示,瑜伽颈部运动可以沿着主要的颈部肌肉进行延伸,舒展肩部斜方肌,拉长颈部曲线,通过将肩颈的压力慢慢舒缓出来,绷紧肌肉神经会慢慢放松,肌肉酸痛也会减少,从而让我们的肩颈都得到长足的放松,身心变得愉悦。

课程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锻炼结束后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整个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以后会注意缓解肩部和颈部的负担。”

本次课程,引起老师们对肩颈问题的关注,使老师们了解了肩颈舒缓的益处,这对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