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举办国研网培训讲座

编辑:  日期:2021-06-08  访问次数:122

为了帮助读者高效获取信息资源,全面提升科研效率,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于5月26日邀请国研网数据库杨莹培训师到馆举办了主题为“经济新风尚 智汇国研网”的培训讲座,来自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不同院系的三十余位读者在线上线下平台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郑莹培训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研网的主管单位——国家顶级智库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使同学们了解了国研网背后的团队力量;随后她展示了国研网教育版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专家库四个子库,鼓励同学们定期阅读相关研究报告,培养宏观思维和前瞻性视角;最后她推荐了终端浏览方式,并手把手带领同学们检索了统计数据。在场同学认真记录了培训重点,咨询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是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本学期举办的第四场数据库培训。今后,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将为读者带来更多丰富多彩、契合需求的培训,提升信息素养,助力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