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举办第六届青年馆员论坛

编辑:  日期:2021-07-14  访问次数:206

7月9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第六届青年馆员论坛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室主任、文献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温芳芳主持,全体馆领导、部主任、青年馆员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主题多样,青年馆员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思政建设、空间利用、智慧图书馆、阅读推广等图书馆业务展开,先后做了“‘文化+’视域下高校参与非遗文化传承推广的创新探索”“区块链技术下高校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创新探讨”等15场报告。馆领导及部主任对每一场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点评,现场讨论交流十分热烈。

 

图书馆馆长王直民在总结发言中对本届青年馆员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青年馆员们将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进行专业的、数据的、团队的、有方法的研究工作,打造图书馆的专业技术队伍、专业管理队伍、专业服务队伍,以馆员的成长推动图书馆的成长,积极投入到“十四五”建设中去。

作为馆内重要的工作经验与理论的交流学习平台,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于2016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青年馆员论坛创新增设了校外专家评审环节,帮助馆员更好地提升科研能力,做到每位馆员都能有所收获,对于提升图书馆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