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丽水学院师生参与助力校友电影收藏资料整理工作

编辑:  日期:2022-01-07  访问次数:188


1月5日,丽水学院图信中心教师和民族学院“小挑”竞赛学生受邀来到丽水民间收藏家陈红龙、陈红艳位于丽水工会大厦的工作室,为其收藏的电影资料进行分类整理

陈红龙先生陈红艳女士从事电影海报、电影资料、各类电影放映收藏十多目前已收藏电影海报4万多张,几乎囊括了民国至今所有院线放映的电影;电影拷贝1万6千多部各种电影史料及放映器械1万余件。其收藏的电影海报从民国开始,不仅内容丰富,样式多样,年代连续性和画报系统性也良好,如民国电影海报、电影史料收藏就高1500余件,拥有大量的精品、孤品和珍品。其收藏的电影海报的数量、质量与价值可与国家级电影博物馆相媲美

电影海报是记录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文化载体,不仅对电影、艺术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更是社会变迁的真实写照。

陈红龙表示,一直想与丽水学院图信中心合作,为电影藏品找一个安放处,方便为丽院学子定期提供不同主题电影海报的展览;目前正在与各级图书馆商谈合作展出的事宜,为丽水各界提供精神食粮;有实现电影资料数字化的打算,为了扩大中国电影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国家版本版馆杭州分馆项目建设部有意向与校友陈红龙联合展出电影版本,并为其电影版本提供寄存代管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