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春到温科寅虎献瑞 福满校园墨香迎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第九届“墨迎新春”春联写赠活动侧记

编辑:  日期:2022-01-07  访问次数:110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欢乐祥和的氛围,1月5日下午,图书馆在春分堂举办了“金虎腾跃喜迎春——2022(壬寅虎年)”春联写赠活动。图书馆邀请瓯海镜心书画院十余位书法家和我校书法爱好者蒋明、项延军等老师共同为师生书写、赠送春联字画。本次活动共持续2个多小时,现场先后送出春联近300幅,字画50余幅,为师生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文化年礼。


活动现场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书法家们按照读者们的需求,展纸伏案,挥毫泼墨,一幅幅平安喜庆的春联和惟妙惟肖的水墨画,满载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墨香四溢,收到满满祝福的2022年必定是风调雨顺、幸福安康的一年。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一年一度的春联写赠活动已是温科师生文化过年的保留节目,今年已是第届。图书馆在此衷心祝福广大师生新年胜旧年,多喜乐长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