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开展“送书至寝”服务

编辑:  日期:2022-04-25  访问次数:354


近期,根据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临时闭馆。为了更好地满足闭馆期间广大师生读者的文献资源阅读需求,在持续做好7*24小时线上电子文献资源服务的基础上,图书馆于4月21日推出“送书至寝”服务,更好地满足师生读者对馆藏纸本图书的借阅需求。

为做好“送书至寝”工作,图书馆负责人熊璞组织馆员多次讨论完善了服务方案。“送书至寝”服务通过读者委托借阅的方式实现,读者填写服务申请单并发送至图书馆指定邮箱,馆员收到申请信息后查找图书,办理借阅手续,并在杀菌消毒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将图书送至读者所在寝室楼栋,本次“送书至寝”图书的馆藏范围覆盖全馆所有纸本图书75.98万册。

“送书至寝”服务受到广大师生读者的一致好评。截止4月24日,图书馆共收到57位读者的服务申请,由于准备充分,“送书至寝”服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委托借阅图书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送至读者手中。疫情防控临时闭馆期间,“送书至寝”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师生读者对馆藏纸本图书的借阅需求,同时,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读者滞留馆内个人物品代拿活动、系列线上阅读推广活动等,便利了闭馆期间师生读者的阅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