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书影绘卷——“爱丽丝梦游仙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名著改编活动

编辑:  日期:2022-06-06  访问次数:25

4月15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爱丽丝梦游仙境”——名著改编线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更加直观的形式,如绘画、视频、照片等,结合个人能力、情感体验和背景故事,将喜欢的中外名著或者小说片段展现出来。

在本次活动作品中,工美3202沈依琳画笔下的《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用一墙之隔暗示了两个男孩因身份地位差异而将面临两个截然不同的命运;国贸3211黄鑫鑫同学所绘的《小王子》生动地展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营销3212付金枝所画的《西游记》里的沙悟净形象地展现了他呆板憨厚、忠心耿耿的性格特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名著更加生动,让名著以贴近现代,富有时代意义,让只能存于脑海中的画面呈现于世人面前。

作家笔下几行字,手中书页几回翻,脑海思绪千千万,他们的音容笑貌在我们的脑海里,他们的故事历历在目。这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心目中的哈姆雷特”的舞台,重现经典,致敬经典。

工美3202沈依琳《穿条纹睡衣的男孩》(一等奖)


“爱丽丝梦游仙境”——名著改编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

班级

姓名

一等奖

工美3202

沈依琳

二等奖

营销3212

程锦弘

二等奖

药品3200

付冰

二等奖

国贸3211

黄鑫鑫

三等奖

国贸3202

牟慧丹

三等奖

商英3203

高银婷

三等奖

环境3211

郭子寒

三等奖

工机3212

唐瑞

三等奖

营销3212

方圆

三等奖

营销3212

付金枝

 


 乐思诗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