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别样之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走进戏曲大观园

编辑:  日期:2022-06-06  访问次数:45


中国戏曲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它起源于原始歌舞,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经过汉、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较完整的戏曲艺术,它由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武术、杂技以及表演艺术综合而成,约有三百六十多个种类。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逐步形成了以“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五大戏曲剧种为核心的中华戏曲百花苑。

为了更好地让全校师生了解戏曲,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特推出“别样之美——走进戏曲大观园”主题书展,本次展出的图书有50多册,分别是《中华曲谱》、《元曲三百首》、《长生殿》、《桃花扇》、《临川四梦》、《古代戏曲名著》等。本次书展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书展时间为年52日至6月1日。


黄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