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用外文推好书,读好书行天下——一场与英语图书邂逅的朗诵会

编辑:  日期:2022-06-06  访问次数:40


“以图书为载体,以专业为依托”,为了更好地将图书馆和专业有效融合,20225月12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用外文推好书,读好书行天下”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外文阅览室张燕老师组织策划,各个专业学生踊跃报名。通过筛选,有9位同学进入了比赛环节。活动以选手用外语推荐自己喜欢的图书形式开展。比赛中,同学们用外语推荐的图书有《活着》、《围城》、《小王子》、《环游地球八十天》等,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国贸3203班的戴珂妍同学推荐的《小王子》一书,她用英文介绍完整本书的基本内容后,告诉我们因为在自己对生活感到迷茫时,读到了这本有关生命与生活、爱与责任的书籍,内心豁然开朗,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在欣赏“以书为美”的展厅时,也纷纷留下了自己的感言。获得本次外文推书比赛一等奖的周佳冰同学表示:这次比赛不但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也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并且在“以书为美”的主题展厅了解到各国图书馆的历史与发展,深深震撼于人类璀璨光辉的文明;人工智能3211班的郑涵文同学也激动地表示:看到不同专业同学们都在努力的样子,让我更加觉得不能懈怠,要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相信总有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国贸3213班刘莹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平时比较内向腼腆,当我介绍完图书下台时,我感觉自己完全超越了平常的那个我,原来我是可以做到的。

本次活动在最后的留念拍照中圆满结束。通过比赛,大家不但对书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点燃了对学习外语的热情。今后,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各类的活动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副美丽的画卷。

张燕、贡金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