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数见古今阅@未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17届阅读文化节成功举办

编辑:  日期:2022-06-10  访问次数:96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建设书香杭电,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今年4月初以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策划,成功组织开展了“第17届阅读文化节暨首届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圆满落幕。

 

本届阅读文化节以“数见古今 阅@未来”为主题,共分为“资源、阅读与我”“知识产权与青年”“思考、分享与未来”等三个篇章。

“资源、阅读与我”篇章中,立足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数字资源,开展各类沙龙讲座、主题书展及读书活动,包括外文原版图书展、“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我的健康我做主”主题书展、阅读·阅有fun积分打卡挑战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花间四月 品味经典”新东方全国阅读活动、Iresearch爱学术“荐阅达人”、“我和书的故事”读书分享活动等。其中“新东方杯”趣味找书大赛吸引了70多人报名参加团体赛,最终决出6个获胜队伍。院长荐书:《哲学的慰藉》、大学生心理健康两场讲座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300多人。青年学子小我的阅读,融入、推动、塑造的是整个学习型社会。

 

“知识产权与青年”篇章中,以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背景,以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契机,举办了IncoPat专利检索大赛、“知识产权与青年”主题书展、知识产权学术沙龙,推出知识产权阅读书单等。其中知识产权系列微课播放量超过2000余次。众多活动让青年学子充分了解知识产权,激发他们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并从事知识产权行业,为我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奠定深厚的社会基础和人才基础。

“思考、分享与未来”篇章中,关注青年学子的成长和未来,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征文、“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软件通杯”毕业季创意摄影大赛、“科学文库”线上有奖问答、“Hello my Job”求职系列视频课等活动。我校学子参加“知网·研学杯”主题阅读与信息应用大赛并进入决赛阶段。“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吸引了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60多人提交作品参赛。第18届莽原杯自由征文大赛共收到了123篇作品,最终评选出《那年,我们》等20篇获奖作品。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19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青年学子文化素质的养成,专业技能的提升是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也将会是他们一生受用的财富。

 

本届阅读文化节由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月雅学习小组协办,得到了师生们的踊跃参与,各类活动参与人数1300多人,相关推文阅读次数12000余次,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