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纪念章乃器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  日期:2022-06-22  访问次数:156


为纪念我校著名校友章乃器诞辰125周年,凸显校友榜样力量,激发学子向上之心,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弘扬乃器精神 传承家国情怀”纪念章乃器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

6月16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青田县政协副主席、章乃器研究会会长徐啸放,青田县政协人资环委主任何康磊,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君皓,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副会长孙红华,青田县伯温中学校长、章乃器研究会副会长章荣,青田县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科副科长、章乃器研究会秘书长舒勤芬,章乃器亲属、杭州敬一书院院长、浙江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大红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党委委员朱有明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义臣,以50余名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胡宇梁主持。

 

朱有明对徐啸放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章乃器是著名爱国人士、新中国首任粮食部长,他不仅是青田县著名乡贤,同时,也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他的事迹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的骄傲,他号召全校师生以章乃器先生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让章乃器光荣事迹在学校生根、发扬光大;其次,他表达了对青田县政协(青田章乃器研究)提供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和研究成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为本次活动组织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本次纪念章乃器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不仅彰显了学校厚重的百年办学历史,也是学校在新时期落实立德树、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体现。

 

徐啸放发言,他代表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感谢学校邀请共同举办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章乃器主题系列活动,增添了研究会活动内涵,扩展了研究思路,感谢应金萍书记受邀出任青田县章乃器学术研究会的顾问,给予了研究会新的生机,希望通过双方能共同努力,把章乃器的先进事迹发扬光大,同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期待更多更有意义的项目落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在活动现场,应金萍与徐啸放共同为“章乃器学术研究基地”揭牌。

赵君皓代表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向图书馆捐赠《情怀与责任——2019青田章乃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等书,胡宇梁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

 在图书馆五楼红色阅读区,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副会长孙红华为学校师生带来弘扬乃器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主题讲座,孙红华以章乃器成长故事为主线,生动介绍了章乃器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斗争历史,凸显了章乃器实干、严谨、科学、求真、敬业的可贵品质,在民族危亡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抨击时弊、呼吁团结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我国民主革命和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