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培训会

编辑:  日期:2022-09-27  访问次数:91


9月22日上午,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培训会在线上拉开帷幕,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作为本届大赛浙江选拔赛的主要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和筹备会议围绕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省赛动员、参赛方法精讲、竞赛平台使用培训、教师参赛经验交流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全省41所高职院校图书馆领导及馆员约200人参加了线上会议,报名参会院校及人员数量达历年之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胡宇梁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会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会主任胡朝德为大会致辞,他全面回顾全国信息素养大赛的历史,介绍浙江省赛区历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本次大赛寄予殷切期望。他从“丰碑”“梦想”“行动”三个主题词对今年大赛做出部署与指导,希望各馆扎实做好信息素养大赛工作,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以竞赛为契机有力促进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大力发展。

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信息系统管理师魏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副研究馆员、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计量文献信息服务主管李晓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员陈君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曲等专家老师对本次大赛平台的使用、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各赛项如何备赛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张立菊老师作为2021年全国教师微课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广大教师在微课作品制作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2021年全国最佳组织奖获得者,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洪素兰老师从制度建设、机制完善、组织体系等方面,深入介绍了组织和发动学生参与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最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胡宇梁总结。他说,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将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共同承办方,积极协助大赛组委会,竭诚服务好全省各参与院校,将此次信息素养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的大赛希望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大赛推进先进教学成果和信息素养教学经验交流,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目的。同时,他祝愿各参赛学校取得理想的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