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航母之路”星空读书沙龙

编辑:  日期:2022-09-30  访问次数:23


2022年9月28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星空读书会、教工读书俱乐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中国航母之路”星空读书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校工会主席谢书琴、图书馆副馆长余玉龙,以及线上线下190余名师生阅读爱好者参加沙龙。

 

主讲嘉宾殷开达老师首先从中国现有的三艘航空母舰谈起,以5月16日美国五艘航母围堵辽宁舰事件为例,深刻地诠释了我国为什么要有航母的问题,以及我国为什么要大力发展海军军事力量。

 

殷开达接着讲述了中国航母发展之路的曲折历程。我国当年是如何买下“瓦良格号”,在购买运输和改造过程中所遇到的艰难问题,以及我国是如何一一步步解决这些问题,历尽千辛建成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我国从最开始的造不起、造不了,到现在的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当今世界只有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拥有完整的6万吨航母制造能力,这是我国工业、经济实力发展的强有力体现。

殷开达向大家推荐了《大国航母》和《中国航母》两本图书。沙龙现场还赠送了19本《大国航母》给参与活动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