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在台州召开

编辑:  日期:2022-11-08  访问次数:159

11月3-4日,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在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专家、读者服务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读者服务工作理论前沿及业务实践。


 工作会议场景1

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代表省图工委祝贺本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对会议的期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带动更多业内的思考和交流,推进浙江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台州学院吴世永馆长代表台州学院图书馆致辞,热情欢迎来自全省高校读者服务领域的专家同仁,并介绍了台州学院读者服务工作思路和特色做法。

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致辞

台州学院图书馆吴世永馆长致辞

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郎杰斌研究馆员对专委会近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对专委会的工作方向和关注重点作了说明。

 

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郎杰斌报告专委会工作

会上,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图书馆服务总监孙晓菲,省图工委数据管理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翔,省图工委数据管理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州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沈宏良分别作了题为《从数字到智慧:读者服务的形态变迁与功能转换》《建设空间与资源融合的智慧图书馆——感知即服务》《知识与容器视角下的图书馆服务思考——基于二维码图书标签的服务实践》等主旨报告,以“数字智慧”、“形态变迁”、“应用场景”、“功能实现”、“未来设想”等多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立足空间与资源服务,从问题出发,引入多维度思考,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新的发展方向。



会议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从数字到智慧:读者服务业务赛道的形态变迁与功能转换”。会上,与会委员、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和当前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展示新技术、交流新理念,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工作会议场景2

作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在当前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和新媒体时代到来的大环境下,贴合了现代图书馆智慧化发展的趋势,也呼应了浙江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深化数字化改革的要求。会议对全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深化和创新作了一定的探索和指引,必将为全省高校读者服务深化数字赋能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合影


(台州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