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灵动共享、乐府传诵——“我与诗词的故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征文活动

编辑:  日期:2022-11-21  访问次数:13


贡金涛/文

诗是天籁的音乐,诗是朦胧月色中穿透迷雾的导航灯,诗是记录人生悲欢离合的笔记本,诗是装着酸甜苦辣四味的调料瓶,诗是一封信,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交流的一种方式。为弘扬中华文化,激发广大学生阅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5月11日—6月10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读书协会、海川诗社联合举办“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从自己阅读经历出发,从不同角度,以文字方式记录自己与诗歌的故事。人工智能3211杨宇琳同学讲述了自己小时候被要求背诵古诗词的一种折磨,到现今抽空去欣赏自己感兴趣的诗词,诗词已成为她丰富自己心灵的营养。国贸3214楼睿则写到朦胧派诗人顾城,当介绍顾城的诗歌《早晨的花》时,这篇诗歌让她感受到风一点点走近心灵,带来了花叶的蜜水,用花心鸣叫,美好又梦幻。

本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诗词思索,它既感性又理性,既给人希望,又带给人记忆,同学们来到图书馆,翻开诗词的图书,了解诗词,书写诗词,诵唱诗词,感受诗歌的美妙之处。

“我与诗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

部门/班级

姓名

一等奖

模具3200

傅海量

一等奖

计应3201

周奕

二等奖

跨境电商3212

阿依开麦尔·吾斯曼

二等奖

国贸3212

黄欣丽

二等奖

国贸3214

楼睿

二等奖

人工智能3211

杨宇琳

三等奖

商日3212

鲍滢滢

三等奖

人工智能3211

陈煊乐

三等奖

营销3212

付金枝

三等奖

营销3212

刘娜

三等奖

计算机应用3213

罗新怡

三等奖

电子3203

袁锦钊

三等奖

机制3211

张宇洁

优秀奖

化工4211

富陈香

优秀奖

机制3211

李永颂

优秀奖

营销3213

林博涛

优秀奖

环境3211

潘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