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编辑:  日期:2022-11-21  访问次数:18


                                石笑   文/摄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图信直属党支部全体老师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来。近日,由图信直属党支部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展。本次特邀请人文社科部的张敏博士为支部全体老师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张敏博士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立体式地介绍了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从“现代化”的提出、“现代化”的产生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深入分析各个阶段、各个时期的社会条件、探索形式、政策方针以及成果,详尽地介绍了现代化对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性。张博士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出路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也给其他国家的现代化发展提供探索与帮助。最后,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希望广大老师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共同创造美好的现代化国家。

戚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张敏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从历史时间轴讲解了“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希望广大老师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的精神号召,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任务上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献上绵薄之力。

戚书记还布署了图信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通过“七个一”的活动载体,即用好一个“图信先锋”学习平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记好一本读书笔记,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举办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等形式,实现原汁原味个人学、追随足迹现场学、主题党日融入学、全员覆盖集中学、专题党课深入学的目标,体现党员先进模范新形象,展现争先示范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