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  日期:2022-04-02  访问次数:563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浙高图秘字20223



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全省各高校图书馆:

  随着全民阅读的倡导和推进,尤其是新媒体的兴起及其在图书馆阅读推广领域的广泛应用,高校图书馆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涌现出了许多好的案例和做法。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及服务创新,激发广大高校图书馆员的创意热情,特举办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杭州紫金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浙江省各高校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创新推广服务  共创文化校园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征集近年来浙江省各高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的典型案例。案例内容应紧密围绕大学生阅读推广及服务创新主题,类型不限。

四、案例要求

(一)导向性主题健康积极向上,能充分展现活动对师生的精神价值引领

二)真实性:案例应来自各提交单位阅读推广中的真实实践,切忌杜撰或编造

)创新性:案例应围绕阅读推广的重点、难点或热点推陈出新,要有活动形式内容的创新

实效性:案例应在阅读推广实践中读者参与度高取得良好效果,特别是对推广对象的阅读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典型性:案例应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高校图书馆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项目能够长期开展。

五、活动流程

(一)案例提交阶段

时间:2022年3月5日至5月15日。

原则上每高校图书馆限推荐案例1,案例通过邮箱提交下列三项材料:

1.活动报名表(附件1)。报名表应经参与馆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扫描成PDF格式上传。每个案例的团队成员人数限5人以内。

2.案例展示PPT。为更好的展示阅读推广活动的内容、成效,请案例团队提交案例展示PPT(PPT限30页以内)。

3.作品著作权授权书(附件2)。授权书应有案例团队所有成员手写签名,并加盖所在馆章,扫描成PDF格式上传。

案例所需“提交材料”请统一打包,以“单位+案例名”为名,并请于2022年515日前提交至邮箱:wkylib@163.com,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13736321833。  

(二)专家评议阶段

时间:2022年5月16日至5月30日

活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案例进行研议评审,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评比结果将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获奖案例编印成册,并择优安排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会议上交流展示

六、活动须知

(一)未按要求提交规范授权书的,作品视为无效。

(二)所有推荐作品恕不退还,请自行保留底稿。

(三)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活动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作品著作权授权书.docx

附件3: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研议标准.docx

附件4: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赛的通知.pdf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2年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