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19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上光辉灿烂的“浙江高职风采”

编辑:  日期:2019-10-23  访问次数:522

    20191016—19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办,陕西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知网共同承办2019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古都西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10家单位500余名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谋新篇——高职图书馆助力职业教育改革”主题,共同探讨我国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之路我省共有20个图书馆的34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浙江代表多个环节发声,表现抢眼。院长论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向红教授作“双高背景下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的路径探索”;馆长论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殷世波教授作“坚守与变革:图书馆文化建设、科技支撑与空间改造”;青年馆员论坛,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胡明玲作“基于循证采购模式的图书补购实践研究”;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朱窕窕作“中外学生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故事——金职院阅读推广的实践与思考”。分会还特邀宁波大学大数据智能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柏嵩教授作了“数据驱动的新一代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在闭幕式上,主持人通报了案例和论文的征集情况,并公布了相应的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征集案例104个,论文172篇,其中获奖案例4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8个。),获奖论文71篇(一等奖16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31篇。)。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委员、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叶新明研究馆员代表分会为案例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我省高职图书馆组织有力,馆员投稿踊跃,在案例和论文的获奖数量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获奖数居前三的省份是浙江23个(篇),山东14个(篇),广东12个(篇)。其中案例获奖数居前三的省份是浙江12个,山东7个,湖南5个;论文获奖数居前三的省份是浙江11篇,广东9篇,陕西、山东和福建三省并列第三,各7篇。

   我省高职图书馆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高职院校“双高”建设为契机,认真做好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谋划发展新思路,谱写图书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