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抗击疫情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在行动

编辑:  日期:2020-02-29  访问次数:254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师大图书馆全体馆员积极行动起来。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网”,图书馆主页及时整理精品资源进行发布;并推出防控专栏,实时追踪疫情方便师生及时了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疫情相关新闻。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元宵答题、疫情答题等活动并第一时间发布各项数据库资源的最新访问方式等通知为避免疫情期间师生收到图书催还短信引起误解,技术部馆员及时调整了后台借还期限。相关馆员还通过QQ群等途径及时回复读者在资源使用中的疑问,同时查收查引、论文检测等服务始终不停。

杭师大图书馆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慰问退休教工20余名,向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退休工作联络员更是逐一联系退休教工60余名,关心其疫情期间的生活身体情况。全体馆员每日关心学校通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杭师大图书馆副馆长许小平,作为杭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杭师大基层委主委,他从1月18日起就对所在小区及周边社区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及时将情况上报市政协。2月1日,杭州市政府决定定点免费发放口罩,他十分警觉,立即会同其他政协委员讨论,认为到集中点领取口罩存在交叉感染的危险,也浪费紧张的防控物资,果断建议政府改为社区上门发放。该建议很快就被杭州市政府采纳,次日即改变发放方式。目前,他又投入到了解复工、网课情况的紧张工作中每日从网上、微信群里了解信息还电话联系开课的教师及有子女在上网课的教工。他参与讨论,倾听意见,发现问题总结情况及时将有关信息及建议上报市政协。

抗击疫情,需要每个人的认真参与和辛苦付出。杭师大图书馆全体教工将继续努力,及时完成每项工作,希望早日回校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杭师大图书馆王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