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防疫行动 青春同行——记浙江大学图书馆第一、第二团支部防疫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  日期:2020-05-22  访问次数:177


这是一个特殊的五月,防疫仍在继续,学生们陆续返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中国青年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为了向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青年们致敬,为了配合学校有序开展返校工作,图书馆第一、第二团支部自发地组织进行了防疫志愿服务。

5月6日至5月21日,两个团支部的团员分别在玉泉校区图书馆、西溪校区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在读者以及馆员入馆的高峰时段,协助安保人员做好入馆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引导帮助读者进行入馆预约等工作。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团员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行动提升了自己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彰显了青年团员的青春力量。第二支部的应超男在分享此次志愿行动心得时提出,我们早一点到岗,既能引导学生提前预约,有序进馆,又可以为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特殊时期更要为读者做好服务。第一支部的林如诗表示,在这特殊时期,辅助图书馆为师生服务,是我们做为团员与青年馆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也锻炼了各位团员的组织与行动力,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团员们的向心力。 

   

(玉泉分馆) 


(西溪分馆)

阴霾终将散去,沉寂已久的校园重新注入青春活力,团支部作为青春力量,愿始终站在一线,协助学校、图书馆,为师生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这个五月,我们依旧与青春倔强同行;

这个五月,我们依旧与时代铿锵同音。

文:吴俊洁徐菁菁

图:图书馆第一、第二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