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举办第五届青年馆员论坛

编辑:  日期:2020-05-25  访问次数:355

 

5月21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第五届青年馆员论坛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室主任温芳芳主持,全体馆领导、部主任、青年馆员及部分其他馆员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主题多样,青年馆员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学科服务、特藏建设、文化建设、用户行为分析等图书馆业务展开,先后做了“国外一流大学图书馆数据可视化支持服务实践与启示”“国外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学内容研究”“基于育人目标谈‘两奖馆’战略发展”等16场报告。馆领导及部主任对每一场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点评,现场讨论交流十分热烈。

图书馆馆长王直民在总结发言中对本届青年馆员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青年馆员们专注自身研究领域,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化研究并形成科研成果,积极发表、申报课题项目;加强团队合作与建设,增强馆际、校内外、部门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馆员队伍综合能力。

作为内重要的工作经验与理论的交流学习平台,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青年馆员论坛于2016年创办至今已开展五届,本届青年馆员论坛继续秉持立足工作实践、吸取先进经验的初心,针对图书馆各方面的学术热点进行分享交流,将馆员平日积累的创新经验提升到理论层面,对于提升图书馆学术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