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温医大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编辑:  日期:2020-05-29  访问次数:141


529日上午,温医大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会议,图书馆(期刊社)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慧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理论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副馆(社)长虞建荣认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将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担当,结合实际工作,树立图书馆(期刊社)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馆(社)长楼新法指出,此次全国两会精神充分传达出党和政府务实、高效、果断的工作作风图书馆(期刊社)要认真秉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推动图书馆(期刊社)在学科服务、知识和文化传播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慧强调,在全国“两会”闭幕后第一时间就开展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体现了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表率作用,通过学习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理念深入贯穿到图书馆(期刊社)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更精准地服务全体师生;要慎始如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努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进工作;要坚持危中求机的辩证思维,抓住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契机,做好图书馆(期刊社)工作整体谋划、逐步推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