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举办了教师手工作品展

编辑:  日期:2020-12-30  访问次数:229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一次线下教师手工作品活动,此次展品皆由图书馆老师纯手工制作完成,其中包含了手绘瓷器、编织作品、手作提包、香囊等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由曹莲老师亲手制作的口金包包印象中我们总能在清末明初的老电影中发现的踪迹。时至今日它仍然经久不衰,可见魅力之大

刘小丽老师制作的香囊,更是让人想起香在囊中藏,口鼻皆可安”。说到香囊,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如果荷包中揣着一只这么好看的香囊,一定忍不住时常拿出来摆弄。

柳飞飞老师的口金包以及香囊同样精美,波点元素包包低调不失活跃感,集功能性与搭配性一体。复古文艺的香囊中放入中药后,更是使人静心安神

栗楠老师制作的手作玩偶,在精致的包包和香囊中显得尤为突出,呈活泼可爱之感。这一针一线不仅仅需要一双巧手,需要创意思维指尖跳动下,这些布料有了灵魂!

黄晓萍老师制作手绘瓷器也让我们明白生活中不缺美的事物,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这些精美的盘子上涂涂画画,尽情发挥自己想象力,真的别有一番趣味

此次手工作品展让原本默默奉献在图书馆的老师们形象变得更加清晰,不仅使图书馆变成了一个生动的学习场所,也让更多同学发现学习中那些难以发现的趣味。

 

投稿:饶丹丹

摄影:杨莹、黄雪莹

日期:2020年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