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温医大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编辑:  日期:2021-04-06  访问次数:193


3月26日,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期刊社)在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馆(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书陈慧做动员讲话,图书馆(期刊社)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陈慧指出,馆社上下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开创新局,要明白为什么学党史,以增进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明白从党史学什么,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清楚怎么学,以明确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个方面出发,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和学习路径。

陈慧强调,学习党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立足图书馆(期刊社)年度六大工程,着力推进十大重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工作中的短板,弘扬建党百年的奋斗精神、拼搏精神,钉钉子的精神。二要坚持需求指向,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经常性展调研,及时了解和回应师生需求,改进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三要坚持目标引领,工作中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探索新的图情服务,不断提供更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符合师生需求的文献资源,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八个板块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一一做了具体说明和部署,对组织开展好馆社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上党课,党支部书记、科长要带头学;要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二要体现特色。根据图书馆(期刊社)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策划,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有书香味、有文化味。三要做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落实巡察整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全年。四要加强宣传。要做好宣传和学习教育一起谋划、跟踪实施、及时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