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品养生之茶,行养生之道——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心怡茶道”之申时茶初体验活动

编辑:  日期:2021-04-06  访问次数:117


3月 31 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工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以“品养生之茶,行养生之道”为主题的四季美学课堂“心怡茶道”之申时茶初体验在图书馆513室开展。

活动开始,国家级高级茶艺师兼宁波心生文化空间创意总监鲍卫英老师先是诠释了茶与养生之间的关系。而茶道中的申时茶又是最日常的一种养生方式,申时是膀胱最活跃的时间,普洱熟茶、老白茶、红茶等茶叶最适合在申时饮用自然力量的茶汤参与体液循环,可以帮助身体完成一次彻底的排毒和清理。

讲解完毕后,老师们跟着鲍老师的节奏,用腹式呼吸让自己与身体进行对话,然后细啜一口清亮的茶水,在一呼一吸中回味茶香的甘甜,茶水缓缓入口,茶叶沉浮之间,空气中弥漫着缕缕清新淡雅的清香,不沾有任何造作的心,心一下子安静了。

养生之道,行之有法不在一朝一夕,而在积年累月,品一壶悠扬好茶,寻一方养生净土。

朱婷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