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0-2025年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纪要

编辑:  日期:2021-04-30  访问次数:588



2020-2025年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1年4月26-27日在温州召开,全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委员或代表及秘书处成员等2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楼新法馆长主持。主要内容有:

一、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晨主持了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会议首先审议了《先进集体和优秀馆长的评选办法》(见附件),后经全体常委民主投票,共评选出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27所、优秀馆长30名和先进个人99名。

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红《关于省高校图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郑江平《关于省高校图工委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三、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胡朝德主持了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的讨论。与会常委对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省高校图工委2021年全年的工作任务。

四、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王强主持商议了2021年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的有关事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议程和专家邀请等。确定2021年馆长工作会议将于10月下旬或11月初在嘉兴召开,具体事宜由图工委秘书处与嘉兴学院图书馆另行协商。

五、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琳主持讨论了访学研修工作。建议访学研修对象在原业务馆员的基础上,增加图书馆管理干部的互派挂职。

六、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增设“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建议,以党建工作研究引领图书馆业务发展;与会常委还建议增加图工委立项课题的经费资助力度等

 

附件:先进集体、优秀馆长评选办法

1.关注增量,控制比例

近两年来高校图工委成员馆不断增加,成员馆数量已达104所。年度表彰数量:先进集体控制在25所、优秀馆长30名。在此基础上,两年内确有业绩突出或进步明显的图书馆,也可增选1-2所。

2.成绩优先,注重民意

1)先进集体:重点考量省内外同行之间影响力和美誉度(含获得荣誉与奖励,经验交流发言,论文、案例、课题、成果等);省图工委常委馆以及各专委会的参与贡献;承办图工委各类会议或活动的积极性;图工委期刊、网站的投稿数量等因素。

2)优秀馆长:重点考量馆长个人成绩、影响力、对图工委的贡献和本单位业绩,馆长任期未满两年的不予参评。

3.公平优先,兼顾类型

同等条件下,兼顾本科院校馆与高职高专馆的比例及区域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