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  日期:2022-09-08  访问次数:1163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浙高图秘字202213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

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

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公民信息素养教育提升行动倡议》等文件精神,根据《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关于在高等学校开设“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的意见》等有关要求,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工作质量,提升广大师生信息素养水平,特举办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参赛单位

(一)指导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

(二)主办单位: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组委会

    主任:胡朝德

    常务副主任:胡宇梁

    副主任:叶新明   殷世波   胡 颖   周秀梅

    委员:朱小香   朱盘安   孙培梁   吕洪霞(按姓氏笔画排序)

    秘书长:周秀梅

    副秘书长:洪素兰

    秘书处成员:吴慧群   陈 君

(三)承办单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四)参赛单位: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

   二、赛程安排

(一)浙江省培训会

1.时间:9月22日(周四)9:00。

2.登录方式

腾讯会议,会议ID993-725-833。

会议通知详见附件。

(二)比赛学校报名时间:9月26日15:00之前。

(三)比赛时间

1.学生组

10月27日-10月29日(周四-周六),学生参加网上答题比赛。

1)10月27日9:00,比赛正式开始,各院校组织本校学生参赛。

2)10月29日15:00,比赛平台关闭,比赛结束。

2.教师组

10月2918:00前,教师网上提交个人微课视频,在线评审。

三、参赛方式

(一)报名及参赛

本次大赛包含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线上比赛,不设集中赛场)。

各参赛学校安排一名联络员进本次大赛的微信工作群进行报名。报名参赛后的学校可组织参赛学生在竞赛平台上统一报名或由参赛学校的平台管理老师导入参赛名单,参赛名额不限。

参赛学生为竞赛期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籍在校高职学生(含职业本科学生),即日常学习、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和学位授予均在同一院校。

参赛教师为各图书馆工作人员。

(二)学生参赛

10月26日18:00前,在竞赛平台完成个人注册。学生竞赛平台网址:http://xxsy.apabi.cn/study/#/

10月27日9:00开放网上答题,10月29日15:00答题平台关闭。每位参赛学生共有3次答题机会,3次答题的最好成绩作为个人最终成绩。

省组委会统一竞赛平台,规定时间内各校在确保公平、公正、参赛选手独立完成答题的前提下,自行组织比赛。

(三)教师参赛

10月29日18:00前,将微课视频上传至比赛平台,具体地址由全国赛组委会另行通知。每名参赛教师仅限提交1份参赛视频(微课视频)。

微课内容及视频格式等严格参照全国比赛手册要求(详见全国赛工作手册P39附件4)。参赛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MP4格式,分辨率为720P以上,视频全程可保持参赛教师出镜或不出镜。片头要求显示作品名称,不显示教师姓名和所在单位等信息。

四、省赛奖项设置及全国赛晋级规则

(一)学生组

省赛学生组设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奖总人数不超过100人,省赛成绩不低于96分),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同分成绩答题时间短的排名在前)。

根据主办方《工作手册》要求选取全国赛入围名单,即进入全国赛学生名额按省赛参赛学校数的1.5倍计算,向上取整,每所学校最多两名学生参加全国赛比赛。

(二)教师组

省赛教师组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分别为总参赛老师的10%、20%、30%),并根据全国大赛规程,择优推荐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赛。

(三)评选先进工作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若干名。

   五、赛务咨询

(一)赛务联系电话

洪素兰老师:0571-58108135

吴慧群老师:0571-87773051

 君老师:0571-86739035

(二)本届大赛微信工作群

未尽事宜由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或另行通知。

附件: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pdf

附件: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培训会会议通知.pdf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 

2022年9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