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馆员指导作品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编辑:  日期:2022-12-08  访问次数:4


11月7-1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温州大学举办。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王炜老师所指导的戏剧作品Hello World荣获戏剧甲组一等奖。

 

王炜老师指导话剧创作

把艺术展演融入阅读推广,可以丰富阅读推广的活动形式,增强阅读推广的趣味性,拓展大学美育教育,让图书馆更好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戏剧展演融合剧本创作、作品赏析、人物刻画、艺术展现于一体,涵盖大学生“听说读写”基本素养的培育。

 

Hello World”剧作排练

王伟老师本次执导参赛作品Hello World”创作,立足贴合大学生生活,把大学生的日常编程学习生活融入到了剧本故事中。作品描写了一个大学生小明在调试程序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生活并找到解决之路。戏剧作品精道的艺术表现和蕴涵的满满正能量,将中量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完美地展现在评委面前,最终荣获一等奖。

Hello World”剧作在艺术节展演

在整个排练和创作过程中,王炜老师没有按照传统的先写剧本再排练的方式,而是发动参与的同学一起发掘自己生活中的困惑和感动,再通过阅读对照经典图书文本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从参与同学的自我出发,通过学习排练加工最终成型为一个完整的剧本。同学们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对于原本陌生的经典人物和经典故事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王炜馆员兼任校学生艺术团子午剧社的指导老师,在图书馆工作十几年来,指导大学生戏剧作品20多部,荣获省市级、国家级等诸多荣誉,有效丰富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形式,推进阅读推广与艺术教育的融合,扩展了中国计量大学人才培养的形式和实践育人的内涵,展现了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特色。(责编:王炜/责审:周东/终审:郎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