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推动创新融合发展 —东阳市图书馆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进行工作交流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3月7日,东阳市图书馆馆长韦恋华一行3人到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图书馆馆长姜祖鹏、副馆长杨宝华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党支部书记、馆长姜祖鹏对东阳市图书馆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馆的资源概况、机构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韦恋华馆长对我馆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就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的合作模式、阅读推广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充分利用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互补,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韦恋华馆长介绍了近年来阅读推广的成效并分享了经验:一、推动全民阅读,需要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作为载体,在不断创新中,增加读者凝聚力,让读者拥有获得感,从而加入阅读的队伍中。二、注重宣传的力量。优化阅读推广的宣传内容,从以往单一的推书活动,做成有声有色的动态小故事,吸引读者的目光。同时,她提出了两馆联合举办线下活动如读书会、名师讲坛等活动的初步构想,对我馆的发展建设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东阳市图书馆作为我市公共图书馆系统的中心馆,是推广全民阅读的主战场,通过此次馆际交流,两馆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互助、活动共办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两馆下一步深度合作明确了具体方向,为推动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书馆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