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四期活动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春光乍泄,乍暖还寒,3月10日晚,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在滨文馆区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四期活动。本期阅读主题为“阅读,一个随身携带的小宇宙”,由第四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丁艺雪老师作专题分享。

我们为什么要阅读?身处互联网时代,我们该阅读什么?书海浩瀚,我们该如何选择,又该如何进行阅读?丁艺雪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黄金圈法则娓娓道来。丁艺雪认为,对“阅读”这件事感兴趣很重要。阅读可以让我们获得平静,可以延展有限的生命,可以供我们汲取精神力量。阅读不在多,在于读好书并且读得足够彻底。丁艺雪还具体介绍了不同阅读目的所对应的不同择书方法;就阅读方法,结合《如何阅读一本书》着重推荐了“主题阅读”,就做阅读笔记推荐了《子弹笔记》。

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喜欢的书交流分享,如《树上的男爵》《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在轮下》等,丁艺雪一一做了针对性点评与补充拓展。

“远志”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的阅读品牌活动,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真人图书”以供读者品读,以通过与真人嘉宾的互动交流,阅读他的人生之书,获得更多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