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丹青吟咏——赏析名画,品读唐诗”美育展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这短短十个字就道出了诗与画的关系。以诗画的方式展现当时之景。“诗为有声画,画为无声诗。”可以说,诗是画的延续,画是诗的依托。诗与画的结合使二者交相辉映。诗之盛者莫过于唐,诗画的历史源远流长,名家辈出,名篇佳作浩繁。

中国绘画的发展与中华民族长期以来形成的审美观和中国的整个文明史是分不开的。了解那泼墨洒画下的悲哀与豪迈之后,我们感受到的是诗、是画、是意境、是文人的情趣、是人生的感叹,我们看见生命的意识与自然之美交织,咏叹着、升华着……赏鉴过绝世丹青的人才知诗画之美绝非人工刻画,要由自然之美来诠释。唯有一览那古诗古画,才能品味那千百滋味的人生。

丹青之美,触动人心。为了使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诗画之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特此举办“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活动。

主题:丹青吟咏——赏析名画,品读唐诗

时间:2023年3月13日--5月10日

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三楼展厅

内容:本次展览选取近40幅名画,分为诗中境、诗中性、诗中人三大模块,通过鉴赏唐诗与欣赏绘画、书法作品的形式,配以相关的音乐,向观者展示中国诗书画之美。观看展览,我们仿佛进入诗书画的美学世界,与古人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使我们拥有更深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信。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