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星辰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系列图书展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张燕 /摄

专升本作为人生的“第二次高考”,报考人数不断增加,考试难度逐年提高。作为一项选拔性考试,考生不光要掌握好各科考试的知识点,考出优异成绩,还要确保比竞争者分数考得高,因此考试的复习至关重要。复习教材作为整个复习过程的指导,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为了增强学校专升本同学的自信心,加强学习动力本学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外文阅览室推出了专升本系列图书展。

本期面向读者推出的图书共计75册,主要分为两大内容:大学语文和英语专升本辅导用书。其中,浙江专升本考试专用教材《大学语文》辅导用书由学科专家和阅卷专家联袂编写,全面阐述考试大纲所要求的知识点,对考试重点、难点以及常考知识点进行深度剖析,对有难度的例题给出解题思路和分析,加强考生对基本概念、原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在每章最后,精心设计一定数量、与真题难度相当的题目供考生练习,使考生在熟练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达到轻松解答真题的水平。另外,在专升本考试辅导《英语核心词汇必背》用书中,分别从核心词汇详解、高频词组、词汇经典习题演练着手,对必考词分别从音标、词性、词义、词组、派生等方面进行剖析,为考生彻底攻克浙江专升本英语词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英语经典500题》辅导用书则主要分为(一)阅读理解部分,其题材囊括了社会、文化、教育、政治、科普等多方面的选材的同时也包含了多种文体,并通过大量真题例证剖析了专升本考试阅读的特点,系统性阐述了攻克这一题型的对策;(二)综合测试部分,除了归纳总结各类完型填空的考点,详细讲解难点之外,还提供了大量仿真模拟题,方便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巩固对综合测试中各知识点的掌握;(三)翻译部分,分析近几年的真题,选出了大量高质量翻译题,给出了详细的答案并指出所考察的知识点,方便考生查漏补缺;(四)写作部分,独创性地浓缩出适用各类专升本作文的黄金模板,使考生能够根据不同的写作要求,准确快速地写出内容贴切,表达流畅,逻辑清晰的作文。本书不仅能作为老师们的课堂教材,也能用作考生的自学宝典。

希望本次的图书展活动能让更多有专升本意向的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制定学习计划,在备考过程中为大家助力、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浏览、借阅!

书展时间:202338202348

书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四楼外文借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