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加强馆际交流互学互鉴促发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赴杭州兄弟院校图书馆参观学习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周燕/摄

为了更好地推进图书馆空间改造工作,美化阅览环境,提高读者满意度,2023年3月8日至10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戚音馆长带队一行4人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图书馆进行参观调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乃良、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颖、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洪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周秀梅等领导和同仁们热情接待了我们。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各位馆长陪同我们逐层参观了图书馆,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的空间布局、信息化设施、家具建设及馆藏布局等情况。其中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陈馆长详细介绍了其图书馆空间改造的设计理念、施工过程、家具配置等情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周馆长详细介绍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海宁校区图书馆空间改造和功能布局,向同行热情分享了图书馆有效规划纸电空间布局,建设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实现RFID智能图书管理的成果与经验。随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表示今后兄弟院校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此次参观调研收获良多,使我们对兄弟院校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创新、空间布局、人性化服务有了深入了解,为我馆今后空间改造、服务创新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