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宁职书香:以食物之名,展人生百态——美食主题书展

编辑:  日期:2023-03-16  访问次数:10


黄凯 文/摄

饮食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刻画了人类历史的线条,也是塑造人类文明的因素。喜爱美食的你,是否了解美食的历史与文化呢?

本次书展为大家选取了30余本有关饮食文化的优秀图书,有《中国饮食文化》、《中国食谱》、《民国味道》、《舌尖上的汉味》等30余本书籍,让大家在享受美食之余,了解美食背后的故事。

其中最值得称道的便是《半壁民国一碗粉》一书。这本书以编年史和史料考据的形式,再佐以100多张精美的图片,来为读者讲述桂林米粉的起源、影响及围绕桂林米粉所发生的牵动中华民族心魄的重大历史事件,是史上第一部专门为某种地方小吃立传、考据和书写编年史的大型书籍。这本书通过米粉这个寻常的美食将前辈留下的那一段段简单文字,重新组合起来,逐渐构成城市历史血肉读本,帮助读者从细节处读懂逝去的大时代、大事件,再现祖辈的悲欢、辛劳与成就。

美食不止是美食,也是一段岁月的结晶,它见证了一个民族,一代人的变迁与成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是置身繁华的闹市,还是深居乡野陋巷,世间的美味就这样流转于方寸餐桌,交织着冷暖人间,细细品味品味生活,总能追寻到生活的乐趣,总能发现美丽的风景。

欢迎大家来图书馆参观本次书展,在阅读中感受美食带来的魅力!

书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

书展时间:2023年3月9日——2023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