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陈影平忆——三毛个人照片展”在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展

编辑:  日期:2023-03-23  访问次数:10

三毛原名陈懋平,中国现代作家,最受读者欢迎的台湾作家之一。她虽然是是一位平凡的女子,骨子里却透露着坚毅、乐观、智慧、独立的品质,她优秀的作品、唯美的爱情故事和不凡的旅途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岁月。

3月15日,由浙江理工大学和舟山博物馆主办、该校伯牙书舍承办、丽水市博物馆协办的“陈影平忆——三毛个人照片展”开展。展览分两个展区,分别在该校下沙校区图书馆和临平校区图书馆同时开展。


            下沙馆“三毛个人照片展”



            



临平馆“三毛个人照片展”

本次照片展分三块:“金色恋人”,“云一般的行走”和“只是妹妹”。 “只是妹妹”版块展示了少女时期的三毛肆意飞扬的青春,三毛所经历的让人难以想象的孤独与痛苦;“金色恋人”版块记录了三毛与其丈夫荷西的浪漫爱情,成为一段佳话;“云一般的行走”版块展出旅途中的三毛,作为自由追梦人的非凡旅途。正如她曾在书中所言“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岁月极美,在于他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观展人员参加火漆印制作活动

展览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向观展人员讲解展览,观展人员还可以参与信纸传情、绘语寄情和火漆印情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对三毛寄语、自己寄语,记录活动感受,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展览是“中华文明高校行”博物馆展览重要活动之一,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15日。让我们一起走进三毛的世界,一起打开三毛的著作,感受她的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共同追忆,共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