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中青年馆员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交流研讨会在莫干山图书馆顺利召开

编辑:  日期:2023-04-12  访问次数:10

   3月27-28日,“2023 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中青年馆员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交流研讨会”在莫干山图书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图书馆承办。

  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王云娣、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赵继海、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等业界专家学者及各高校图书馆近百名馆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陈红馆长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馆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在上午的学术会议中,王云娣以《科研项目申报技巧及实施策略》为题介绍了图书馆学、情报学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路、技巧、规范及实施策略,科研项目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等内容及项目实施、结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赵继海以《图书馆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为题,介绍了图书馆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基本功及其培养,图书馆学术研究论文选题的意义、原则、策略、案例、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学术论文的类型、撰写步骤、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参考文献著录的技巧,学术论文修改的方法,论文投稿中的注意事项。

 与会馆员参观莫干山图书馆

  下午交流研讨会开始前,工大的工作人员带领与会的各高校图书馆馆员参观莫干山图书馆。

 

  下午的图书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问题互动答疑分两组进行,在会上各高校图书馆员踊跃提出问题、发表观点、积极交流,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研讨会受益匪浅,对日后的学术论文的写作和教学工作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