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读英文经典电影,品语言文化真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经典英文电影主题书展

编辑:  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10


孟晓佳 /摄

作为一门世界级的通用语,英语越来越显出她的风貌。英语学习方式日新月异,原版英文电影学习成为流行的一种学习与教学方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特推出以“读英文经典电影,品语言文化真谛”为主题的书展,邀请广大读者们在欣赏原版英文电影的过程中,从真实的语境中吸取语言营养,在具体的文化环境下品味语言的真谛,通过沉浸式的语言体验提升对话技能。

在此次书展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精心挑选了一系列经典英文原版电影书籍,既适合英语学习,又集知识性、趣味性、时尚性为一体,通过电影中的真实具体语境,文化、戏剧化的场面,从艺术的角度使读者去体会英语的文化。

在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主人公安迪像一只浴火后重生的火凤凰,健康自信地飞出了炼狱的火坑。寄托着希望荒原上的人们坚守善良人性并“振奋”起来的主旨。《穿普拉达的女王》讲述了一个刚离开校门的女大学生进入一家顶级时尚杂志社当主编助理的故事,她从初入职场的迷惑到从自身出发寻找问题的根源、最后成为了一个出色的职场与时尚的达人。《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阅读这些经典英文原著电影,你会了解英美国家相关的历史文化背景、体味到不同的人生态度,你会明白电影所弘扬的人文主义精神、融入目标语言的文化氛围之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欢迎同学们前来浏览借阅!

书展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

书展时间:2023年5月16日——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