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原汁原味‘读’原著”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10


石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原汁原味‘读’原著,与时俱进‘学’理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是每位党员利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朗读亭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个篇章并形成音频,利用图信先锋”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老师们诵读的音频,老师们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等,提高老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认识与领悟。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热情,都精心准备了朗读作品,根据所选篇章纷纷进行朗诵,配上优美的背景音乐,将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党员老师们朗诵时激情四溢,朝气蓬勃,原汁原味“读”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实现了对原著的学懂弄通与学深悟透的目的。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主题教育内涵和形式,增进了老师们对原著思想精髓的理解,实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及时有效地促进各方面的发展。党员老师们对朗诵原著的这种情感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和高度重视更深刻地达到了主题教育“原原本本系统”学的目的。

为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高效开展,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将通过“七个一”的活动载体,即用好一个“图信先锋”学习平台,举办一次师生共读活动、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党日活动、置办一件好事、开展一次大讨论等形式,实现原原本本系统学、支部组织精心学追随足迹现场学、主题党日融入学、专题党课深入学、奋力推进新发展的目标,体现党员先进模范新形象,展现争先示范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