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举办“新时代青年馆员的素养与使命担当”探讨会

编辑:  日期:2023-05-31  访问次数:10


2023年5月30日,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在钱湖校区53203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青年馆员的素养与使命担当”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主办,邀请了来自宁波十几所高校的四十余名青年馆员参加。

本次主讲人是颜先卓先生,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颜馆长在图书馆事业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新时代青年馆员所应具备的素养和使命担当,引导青年馆员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颜馆长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图书馆在当代教育中的使命与作用。强调,图书馆的使命主要是传播知识、传承文明作为青年馆员,应该牢记具备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法律意识,履行图书馆事业的社会责任。作为青年馆员,应该怀有对工作和读者的热情,并以真正有温度的服务回应读者的需求。建立良好的与学生、同事的关系是青年馆员发展的关键,需要注重沟通、合作和共同成长。

 

研讨会的亮点之一是关于未来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挑战的探讨。颜馆长以图书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前沿案例和技术,引发了与会青年馆员们对未来图书馆的无限遐想。本次研讨会不仅使得青年馆员们对图书馆事业的使命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研讨会结束后,青年馆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颜馆长的分享,他们对新时代青年馆员的角色与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表示将积极应用所学,提升自身素养,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和服务用户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万里学院文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曾伟清表示,本次颜馆长的分享是一次生动的馆员思想深化课,享受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更是一次难得的补图书馆情怀之“钙”的机会。同时也表达了对青年馆员所寄予的厚望希望往后,青年馆员都将积极应用所学,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与能力,为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将继续关注青年馆员的需求,并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以促进青年馆员的成长与发展,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迈向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