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培训会成功召开

编辑:  日期:2023-10-10  访问次数:10


10月8日上午,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培训会在线上召开。本届大赛浙江选拔赛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邀请到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会主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章文君馆长,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监张银翘、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黄超粤经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孙晓凤馆长以及浙江省吴慧群、王景等老师。会议围绕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省赛动员、竞赛平台使用、教师参赛技巧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全省40所高职高专院校报名并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达两百余人。

 

章文君主任为大会致辞,她指出在数字化转型时期信息素养、数字素养是大学生需要掌握的重要通用能力,并通过详细数据回顾了4年来信息素养大赛在浙江省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对本次大赛提出了殷切期望。

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黄超粤,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用户服务中心唐舒宁对本次大赛平台的使用、数据库的使用及各赛项如何备赛进行了详细说明。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王景老师为广大教师作了微课教学与制作经验分享。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孙晓凤、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吴慧群老师分别给我们做了精彩的学生赛指导经验分享。

最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金欢阳总结。她说,图书馆将积极协助大赛组委会、主办方,将此次信息素养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切实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不断提高我省高职高专院校的信息素养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