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非图书情报专业新职工培训会在绍兴成功举办

编辑:  日期:2023-11-28  访问次数:10

1121日至23日,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委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非图书情报类专业新职工培训班”在绍兴成功举办。全省近80位高校图书馆新职工参加了培训。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委会主任舒炎祥,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学术专委会主任赵继海,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李秀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郑江平主持。

在开幕式上,全体新馆员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此次培训,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学术专委会主任赵继海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专委会副主任浙大图书馆服务总监孙晓菲副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数据管理与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翔副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龚景兴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委会委员方胜华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委会副主任浙大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张军副研究馆员、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委会主任舒炎祥研究馆员等七位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了现代图书馆的基本业务流程,包括图书馆员的馆员的职业与道德、文献资源建设、信息咨询服务、读者服务工作创新、图书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图书馆的学术研究和馆员信息素养培养等。专家们通过对专业知识的深入讲解和实践案例的分析,全面传授新进馆员应知应会知识,帮助受训馆员尽快融入和胜任高校图书馆工作,实现新进馆员素质与能力的快速提升,同时也为新员工搭建了一个全面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培训结束后,浙江省图工委信息咨询服务专委会主任舒炎祥研究馆员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他们深刻认识到了专业的重要性,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增强了图书馆职业的自豪感。同时,他们表示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浙江省高校图书馆服务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